【翔叶】M 08

♦多元宇宙背景。原名Multiverse

♦很怕ooc,但脑洞开了,根本control不住。

♦今天被气到了所以有可能语言和逻辑不通

♦目录: 01020304050607

♦封面·伪上色版


——————————————————————————————

“哎。”孙翔碗里的鸡肉色拉已经快被他戳烂了。

“这是你回来后第10个叹气了,你不打算说一下到底是发生什么了吗?”「叶修」的那份鸡肉色拉已经完全吃完了,然而他完全没有吃饱。

“我,告白了,就在今天。”孙翔把自己戳烂的的部分挑了出来,其余的推到了「叶修」的面前。“我没碰过,你吃吧。”

「叶修」看了看推过来的碗,又看了看孙翔,“我没听错吧,你说什么?告白了?”孙翔点点头,“然后呢?”孙翔摇摇头。「叶修」大概明白了,肯定是这小子循了,还莫名其妙买了两盒鸡肉色拉回来。

 

下午的时候叶修和孙翔两个人在川菜馆,一个吃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的,一个啥都没碰脸却比另一个一直再吃的人还红。

“我看上的不是谁家姑娘。”孙翔说。

“那你看上谁了?”叶修也就随口一问,压根没过脑。

 

“你啊。”

“阿!!!嚏!!!”

 

叶修感觉自己脑门心全是汗,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一直拿纸巾捂着嘴巴不放下来。

刚刚孙翔说了什么?他说了“你”吧,是在说我吗?要确认一下吗,还是说假装被喷嚏声盖过了没听见?不行,这样太狗血了,那我该怎么办?

另一头孙翔现实全身燥热,再是全身冰凉,虽然在自己短短的二十几年人生里告白次数几乎为零,但眼前的情况在明显不过了,大概就是:告白后瞬间就宣告失恋的情况吧。

这种情况就是一个大写的尴尬,两人心里都再清楚不过了,哪怕是现在放鞭炮,也不可能听不到孙翔刚刚说的话。

孙翔掏出了口袋里另一包餐巾纸摆在桌上,“我先回去了。”然后抓起外套就走了,出门的时候看到隔壁的八星克便转进去买了酸奶和两盒鸡肉色拉,把酸奶偷偷地挂在了叶修车子的反光镜上后,钻进车子里直接回家了。

 

「叶修」听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之后大笑了起来,“你笑什么呀,我现在很烦恼好吗!”

「叶修」挑了一块碗里最大的鸡肉塞进了嘴里,“那你明天还给人家送早饭吗?”

孙翔抱着头趴在了桌上,“我也想啊,但会不会很尴尬!”

“那你趁人没来前放他桌上呗。”

孙翔盯着「叶修」看了一会儿,然后像是感知到了什么,把自己面前的桌子收拾了一下站了起来,“那我先去睡了。”

“嗯嗯,去吧去吧。”

 

第二天,纠结了一晚的叶修决定起个大早,趁孙翔没来之前把桌子上的东西整理一下搬到楼上的新实验室,结果一来就发现桌子上放着一个熟悉的保温袋,叶修立马看了看四周,没见到孙翔人。

这小子躲哪里去了,比我还怂。

本来有点不知道和孙翔见面后到底该说些什么的叶修,现在见孙翔也战战兢兢的样子,反而不怕了,干脆坐到了孙翔座位上吃了起来,顺便等他回来。

哪想在外面溜达了一圈回来的孙翔看到叶修坐在自己座位上,吓得又出去溜了一圈。

叶修本来就是第一天搬实验室也不能在楼下久呆,于是先上楼去了。叶修前脚刚走,孙翔后脚就回来了,一直观察着两人动向的苏沐橙看着他没出息的样子摇了摇头。

当天晚上,「叶修」听孙翔讲完今天的情况后依旧是问明天叶修的早饭怎么办。

孙翔虽然好奇他为什么那么关心早饭的事,但还是老实地回答说,“送到楼上去吧。”

“还是在人没来之前吗?”

“嗯……嗯。”

 

然后接下来的几天里,叶修每天都是只见早餐不见人,有时候突击跑到楼下去找人,也往往是扑了个空。原先存在在俩人之间的尴尬现在只剩下郁闷,叶修左右想了想,干脆提前下班,到停车场靠在孙翔的车等他下班。

不巧的是孙翔被拉出去喝酒了,叶修靠着孙翔的车子等了一个小时都快把车子抛光一遍了,又上来发现孙翔座位上早就空了,叶修震惊于孙翔“躲”自己竟然躲得那么彻底!一个冲动就往孙翔家驶去,等红绿灯的时候叶修就好奇,这到底是谁追谁啊,怎么还得被追的一方主动出击的呀。

 

叶修卡在红绿灯的时候,孙翔正迷迷糊糊地掏钥匙准备开门,对了半天没对准钥匙孔,还是「叶修」给开的门。

“哇!好熏!你喝了多少酒?”

“咯,我也不清楚,各种都……”

“混酒吗……你可千万别吐啊。”

“不会的,我有注意没喝太多。”

“哦,”「叶修」看着孙翔眼神还是有点神的,就蹲下来对孙翔说,“你快给我说说,你今天还是给了早饭就闪啦?”

“嗯?”孙翔想了想,“嗯。”

“你有没有觉得这样有点优柔寡断啊。”

“什么?”

“你准备什么时候上呀?”

“啊?”

 

突然门铃响了起来,两人都是一惊。

“我去开门,咯。”

“哦。”

 

孙翔一开门便受到了好几个保温袋的连环攻击。

“我只是来还东西的。”说完后叶修就转身走了。

孙翔杵在原地没动,看了看地上的保温袋,有点眼熟,好像是自己前不久网购的那一箱里的。

跟在后面的「叶修」也是傻眼了,“自己”什么时候那么沉不住起了?结果看了一眼满地的同款保温袋,也难怪,已经及其那么多同款了,神龙都能召唤出来了,于是推了孙翔一把,“愣着干什么呢?那么想要尝试一下失恋的滋味呀?”

孙翔一脸问号地看了「叶修」一眼,脑子仍然没反应过来,然而身体却已经冲了出去。

 

叶修正在电梯口等电梯,闻到一股酒味叶修就伸出手臂挡住靠过来的孙翔,“我等明天你酒醒了再来和你说。”

“不行,”孙翔抓住叶修抵着的手臂,把叶修往自己这边抓,“今天就说。”

叶修挣脱了开来,向后退了一步,“你现在这样我说的你听得进去吗。”

孙翔眨眨眼,本能地朝叶修靠了靠,叶修整个人像被孙翔罩住了一样,“欸,有话好好说,不要动手动脚的。”

“嗯。”孙翔口头上嗯了,身体却整个贴上了叶修,叶修只觉得鼻息间全是酒气熏得自己晕晕沉沉的,背后贴着墙有点凉,正面贴着孙翔,很热,突然嘴唇上一麻,好像有什么湿漉漉的东西划过了自己的唇缝。没给叶修反应的机会,孙翔就放开了叶修。

 

“叶修,我喜欢你,如果你也喜欢你就亲我一下,如果你不喜欢我,我会再亲你一下。”

——————————————————————————————

09

评论(17)
热度(53)
© Et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