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M 07

♦多元宇宙背景。原名是Multiverse,但昨天发现和某合志重名了,果断改之,但tag没改,欢迎订阅。

♦很怕ooc,但脑洞开了,根本control不住。

♦目录: 010203040506

♦长时间没更结果被心爱的太太取关了,太太请再爱我一次!

♦分享一张前不久画的封面·伪的草稿,然而到今天都还没完结,所以封面功能丧失。

———————————————————————————————

“为什么今天会送个苹果啊!”中午叶修找孙翔一同去食堂吃饭,苏沐橙也一起,平时都是叶修和她俩人去吃的,不知道今天怎么叫上孙翔了,“那是因为今天是圣诞节吧。”

“圣诞节,哦,怪不得这几天一直有快递小哥喊你的门,原来如此。”

“咳,”苏沐橙有点不好意思,“现在圣诞节可都是拿来当情人节过的,我怎么也得犒劳一下单身的自己啊。”

说到这儿,叶修立马把自己的苹果放到苏沐橙餐盘里,“都是哥拖累了你,昨天还被隔壁的小伙子问是不是和你在交往。”孙翔深吸了一口气,“怎么可能嘛!”孙翔吐出了一口气,“兔子才不吃窝边草呢!”孙翔的一口气又提了上去。 

苏沐橙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是呀,”偷偷扫了孙翔一眼,“兔子不吃窝边草,但也没见你吃草呀。” 

“哎,大概别人都以为我有你了吧,咱们以后还是保持距离吧,影响我人气。”苏沐橙扫孙翔的那一眼被叶修看在眼里,叶修意识到孙翔一直没出声,“孙翔你怎么一直不吱声呀,你不会已经脱团了吧!”

“没!没有!”孙翔赶忙否定。

“啧啧,你们俩条件那么好的都没着急,我还着什么急呀。”

孙翔和苏沐橙都觉得这话说的哪里怪怪的,但同时又很同意叶修不应该在这件事上太着急,毕竟自己还没表白呢/有人正候着呢!

这边三个人在食堂里聊着有的没的,另一边「叶修」在孙翔的家里又坑了一包方便面来解决午饭。

「叶修」最后还是决定住到孙翔那儿,主要还是怕不小心被苏沐橙撞到就麻烦了。看今天早上苏沐橙盯叶修盯那么紧的趋势,肯定是孙翔的小秘密没保住,一个叶修的事情就够苏沐橙紧张的了,自己就别去添乱了。

“说来,我来这儿都快一个礼拜了,那小子到底行不行啊,早知道就留点提示什么的了。”「叶修」嘴里嘀咕着。

那边的「孙翔」像有感应一样打了一个大大的喷嚏。

“哇,孙翔你没事吧,不会感冒了吧。”就在一旁的方锐着实被这喷嚏吓了一跳,抽了好多张纸递给「孙翔」。

“没事,只是鼻子有点痒。”

“你这几天那么拼命,小心免疫力变低一下子病倒了哦。”

“嗯,我会注意的。”

“哇,这份是谁写的呀,字都连在一起啦!”远处负责核查的罗辑抱怨道。

「孙翔」和方锐闻声回头,“啊,那是我写的。”「孙翔」说着想要站起身,腿却软了。

“小心!”方锐赶忙扶住孙翔,“你坐的时间太久了,起来站站或者干脆去躺着休息吧。”

孙翔点点头,抱着前几天陈果塞给他的枕头(据说是之前叶修用的)躺到沙发上去了,“唔,叶修那个混蛋,好想……。” 赶快见到他。

不过十分钟,当方锐回过头看孙翔的时候,孙翔早就睡熟了。

“自从把那个枕头翻出来之后,孙翔就会乖乖听话去睡觉了呢。”

“他大概喜欢上面的那股烟味吧。”陈果意味深长地笑笑。

 

与此同时,孙翔一号这儿则没有那么安详了。

三人吃完饭后,叶修就被叫到陶轩那儿去了。满脸惨白地回到实验室后,竟然连招呼都没打就回家去了。

孙翔知道肯定发生了什么,立马起身追了上去,苏沐橙赶紧拉住了他,然而张口想说些什么却说不出来,最后还是松开了手。

 

孙翔跑到停车场的时候,只看到了叶修车子的尾烟,赶忙发动了自己的车跟上。一路紧跟来到了一家川菜馆,叶修坐下来就点了酸菜鱼,辣子鸡,水煮肉片,麻婆豆腐外加一盘鱼香肉丝,满桌的红,孙翔缓缓地在叶修对面坐了下来。

“叶修,太辣了,你行吗?”

“你要米饭吗?”叶修问孙翔。

“啊,嗯……”

“麻烦要两碗米饭!”

米饭一来叶修就呼啦呼啦吃了起来,还没吃几口就停了皱着脸左看看右看看。孙翔把口袋里的餐巾纸掏了出来,叶修闷闷地来了一句“谢谢”便抽了一张出来完全摊开往脸上蒙。

孙翔笑笑,没想到叶修会在意被人看到擤鼻涕的样子。

“我没什么事的,你吃完了就回去吧,别被陶轩发现了。”

“陶轩跟你说了什么?”

叶修没有回答,舀了一勺麻婆豆腐到碗里,就着饭一口吃了进去,本来就辣的泛红的眼睛此时快辣出眼泪来了。

“陶轩让我去新设的那间实验室,也不知道我哪里惹到他了,怎么就见不得我好呀。”

“什么?!他怎么可以!之前是一叶之秋项目,现在又是换实验室的,这不是让你之前的努力都白费了吗?”

“你干嘛说这些啊,”叶修塞了一口鱼香肉丝,“本来我一个吃一顿辣的就好了,你现在那么一说把我说哭了怎么办啊。”

孙翔看着叶修眼眶红红的,认为他这句话有70%的真实性,“你,你别哭,我,我不说了。”

“你当什么真呀,我多大啦,这点挫折就哭也太没出息。”这时候服务员送上了两碗西米露,“那个,我们没点这个。”

“啊,这个是消费满300赠送的,圣诞节活动。”

“哦,”叶修点点头,等服务员走后,叶修低声说道,“圣诞节就这样了,春节他们会不会亏本呀。”

“那我们春节的时候再来吃一顿呗,说不定免单呢。”孙翔打趣道。

“对了,你现在在这儿陪我磨,沐橙怎么办,今天不是圣诞节吗。”

“苏沐橙怎么了嘛?”

“啊,在我面前还装!”叶修又偷偷把手伸到孙翔的餐巾纸那里抽了一张出来抹了抹嘴巴,本来就红的嘴唇,现在连嘴唇外一圈都是红的了,“你不是喜欢沐橙嘛!”

孙翔差点跳了起来,“谁说我喜欢苏沐橙的?!”

“啧啧,别激动呀,我听我的挚友,大科学家叶修二号说的,说你这小子一脸思春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孙翔这时候如果可以的话,真想立刻让自己家里所有的方便面都消失!“然后我仔细一想,没错呀!你说你请我吃个饭吧,吃到我家门口来了,送我回次家吧,又正好碰到沐橙了,你这不是想先收买了我再近水楼台先得月嘛,但我在沐橙的终身大事上把关是很严的,你要做好心理准备。”

“虽然我是有喜欢的人了,但那人不是苏沐橙啊。”到底是自己做的事情巧的太容易被误会呢,还是叶修的脑洞太大呢,孙翔已经快糊涂了。

“什么!我们沐橙哪里不好了!快说!你看上了谁家姑娘!竟然比得过沐橙!”

 

我看上的不是谁家姑娘,是叶家的大儿子啊。孙翔觉得,现在的话,或许能够说出来。

——————————————————————————————

08

评论(10)
热度(42)
© Et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