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M 06

♦多元宇宙背景

♦很怕ooc,但脑洞开了,根本control不住。

♦目录: 0102030405

♦新年快乐~初八前完结就出无料~

♦越写越觉得自己文笔差,包含着看哟~

———————————————————————————————

孙翔一遍冲着热水,一遍思考着明天该怎么去找苏沐橙说清楚。既然都被发现了那就讲清楚呗,但孙翔总觉得自己喜欢叶修的事情让除叶修以外的人先知道有点不太能接受。孙翔叹了口气把水一关走出了淋浴间,走进卧室的时候发现客厅里传来了说话的声音。两人不知道聊了什么,现在正在客厅里下面吃。孙翔觉得有点口渴,刚想出去找口水喝,结果听到外头两人对话,便停住了脚步,很不厚道地扒着门缝偷听起来。

「叶修」:“哇,好香。”

叶修:“你晚饭没吃当然闻什么都想啦。”

「叶修」:“是呀,我这几天除了早上,其他时间全都是吃泡面。”

叶修:“那你早饭吃什么呀?”

「叶修」:“孙翔早上出门会做一份放着。”

叶修:“哇,孙翔小棉袄!”

「叶修」:“哈哈,小棉袄这个绰号好!”

叶修:“那你那儿的孙翔是怎样的?也是小棉袄?”

「叶修」:“我那儿就是一小炸弹好吗?我还没说什么呢,一有点火花就炸!”

叶修:“肯定是你去逗他的吧。”

「叶修」:“哪有。”

 

孙翔躲在房间里看不到外面两人的表情,总体停下来「叶修」还是很给面子的嘛,那以后在家里储备点熟食好啦。孙翔对自己这个决定很满意,满意得都忘记出去喝水了,转到床头想好好享受一下“叶修的气息”。结果看到一个玻璃杯摆在床头柜上,上面还罩着一张餐巾纸,孙翔体内的幸福感瞬间爆棚!小心翼翼的捧起玻璃杯,闭上眼,一口便干掉了这杯爱的纯净水。

 

这边孙翔正甜蜜着呢,另一边的孙翔二号则是好几天没能好好休息了。

 

为了节省时间,孙翔把所有的生活必须品都带到了实验室里,除了打盹,其余的时间都在工作。

苏沐橙冲了杯咖啡摆在孙翔的桌上,“歇歇吧,你处于疲劳状态很难有什么进展的。”

孙翔道了声谢,头都没抬地说道,“嗯,我把这叠数据看完我会稍微趴一会的。”

说是叠,其实说是堆都不为过,“那么多的数据你一个人怎么看的完?你可以把他们分……”

“不行。”孙翔打断道,“我必须亲手,亲手把他找回来。”

苏沐橙看着眼前这个和叶修还在的时候判若两人的孙翔,暗自摇了摇头。那么喜欢的话,干嘛以前不对人家好一点。

 

苏沐橙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坐在对面的方锐探出头朝孙翔那个方向比划了一下,“怎么说?”

“就那样呗,一个人死撑。”

“欸,真不可爱啊!应该多依赖一点前辈们嘛!”

“就是!太不可爱了!”想给他点助攻都难,哼。

 

孙翔二号这边死撑着不睡,孙翔一号却睡得呼呼的。

叶修进来的时候把他旋转了九十度都没醒过来,“好啦,这样就能睡下三个人了!”

「叶修」看了一眼横在床上的孙翔,“看到他睡得那么沉我就想到另外一边的这位想必是没有那么幸福了。”

“谁叫你给人家留下那么一个大——难题。”

“没办法啊,我那么爱才的人就是忍不住要给人家一些提点,他那么犟,也就只有苏沐橙他们才能让他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了。”

“你怎么那么笃定他会加入你那个君莫笑项目呢?不是说已经不是一个实验室的了吗?”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叶修一眼,“我就是那么自信。”换来叶修一脸冷漠。

“你那边的孙翔是有多不可爱啊,你要用这么‘残忍’的手段对待人家。”

“和这边这位可爱到一目了然的比起来,可爱值几乎为负。”

两人就这么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就躺在旁边的孙翔,也渐渐地睡着了。

 

对于孙翔这个血气方刚,满脑子‘想法’的新世纪青年而言,“早上起来看到两个叶修躺在身旁”这种事情是可以脑部一万字小黄文的。可惜自己还没有表白,一身“武艺”无处施展,只能去洗手间洗了把冷水脸冷静一下。

 

叶修醒来的时候闻到了一股很香的蛋饼的味道,躺在床上稍动下脑子便能猜到是“小棉袄”又在献爱心了。

“你怎么起来了?还可以再睡一会儿啊,到时间我会来叫的。”

“不用了,”叶修懒懒地坐在餐桌旁,“第一次有健康早餐吃,得吃热乎的。”

“那你平时都不吃早饭的吗?”

“吃啊,我是地铁口煎饼摊的常客,不过总觉得一直吃油油的好像不是很健康的样子。”

孙翔不禁想起了每天早上叶修拎着的小塑料袋,原来那里面一团糊糊的是煎饼啊。于是抓住机会把叶修的早餐承包了下来,“那我以后早上顺便给你也做一份呗。”

叶修也没客气,对着孙翔竖起了大拇指,“你真棒!”萌的孙翔差点没把给「叶修」煎的蛋饼给煎焦了。

 

早就刷好牙的「叶修」靠在卧室的门板上观察着外面两个人的互动忍不住低声笑了出来。

“在那傻笑什么呢,起来了就来坐好啊,你的那份我也给你煎好了。”

「叶修」看着碟子上的蛋饼,明明家里的冰箱里除了鸡蛋什么都没有,而且只会煎蛋饼这一门手艺,还想承包早饭呢,真是——可爱到让人不忍心拆穿呢。

“啊,”叶修的手机震了震,“沐橙说她待会儿来送我们去研究所。”孙翔立马进入了一级备战状态。

“对了,你要见一下沐橙吗?” 叶修问「叶修」。

“不了,现在就见她的话,等另一个世界的沐橙来了之后不就没有新鲜感了嘛。”

“哈哈,那待会儿我们去研究所了你帮我签收一下快件吧,我又买了一床被子,今天天气好,你洗了晒出去应该今晚就能盖了。”

“叶修你是要在这儿住下来了吗?”孙翔此言一出,叶修和「叶修」都回头看着他,“我是说……”孙翔指了指「叶修」。

“嗯,总不能一直赖在你那儿吧。”

“那你早饭吃什么?”虽然只是单纯一问,但真的把「叶修」给难住了。

即便只是蛋饼,只有蛋饼,但怎么说都是早饭啊!可是为了个早饭麻烦一个后辈是不是太没个长辈的样子了!「叶修」非常纠结,完全忘记了当初刚到这个世界的时候毫不客气地就住在了孙翔家的事。

「叶修」还想着叶修帮自己拿拿主意呢,万万没想到叶修撇开了视线拿起桌上的手机“快决定啊,我得在被子发货前退货呢。”

———————————————————————————————

07

评论(3)
热度(44)
© Et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