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M 04

♦多元宇宙背景

♦很怕ooc,但脑洞开了,根本control不住。

♦目录: 010203

♦通篇胡扯,因为达到字数要求而自成一章,就当是过度章吧(忧桑)

———————————————————————————————

孙翔把叶修扛到床上,把厚实的外套和毛衣脱掉后,衬衣地下似乎是没穿衣服了。孙翔瞄了一眼被乱丢在旁白的睡衣,换还是不换,这是个问题。

「叶修」在客厅等了半天没等到孙翔出来,便走进去看了一眼,“磨蹭什么呢?”

“啊,我在想怎么换睡衣,这外头的衣服不是脏嘛,总觉得直接进被窝不太好。”孙翔“解释”道。

「叶修」看了孙翔一眼,不知道是真不明白还假不明白,走到床边把叶修没压住的一边被子反盖在叶修身上,“换什么睡衣呀,这样不就好啦,走吧。”

孙翔无声地叹了口气,帮叶修掖了掖被角后带上了卧室的门,“等一下,现在没地铁了,我先订辆车。”手机掏了一半,门铃响了。“那么晚了,谁啊。”孙翔走到玄关往猫眼里一看,背后瞬间出了一层冷汗。

“谁啊?”「叶修」问。

“苏沐橙。”

“沐橙啊,大概是来看‘我’有没有回家吧。”

孙翔一脸“莫非你们俩是那种关系的表情”,“你个大男人有没有回家她也管啊。”

“怎么说话呢,看你这满脑子的龌龊!人家就住在隔壁关心一下不行啊,而且‘我’十有八九把和你出去吃饭的事情告诉沐橙了。”

“叶修不是小孩子好吗?吃个饭还汇报?”

“你懂什么?沐橙她……”

门铃不响了,「叶修」说到一半也停了下来,两人不约而同地看了一眼大门,刚想松口气,卧室里叶修手机却响了。手机被孙翔摆在木制的床头柜上,此刻一震一震地,震得他头皮发麻。

孙翔向「叶修」投去了求助的眼神。

 “‘我’喝醉了是不可能醒的,你现在有两个选择,一,是去接那个电话,”孙翔摇头,“二,是等待会儿,沐橙打你电话。”

“有三吗?比如你去接那个电话。”

“哦,三可以有,就是我现在把门打开。”什么?孙翔无声地质疑道,“我是绝对不会欺骗沐橙的!”「叶修」说着就要去开门了。

孙翔赶紧拦住,“等等等,你别冲动,”苏沐橙来找叶修是小事,但苏沐橙找叶修时又意外收获一位「叶修」的话,孙翔觉得以自己的能力无法应付,“这样,你先找个房间呆一会儿,别出来,我开门,总行了吧。”

“嗯,”「叶修」点了点头,“行吧~”然后(在孙翔看来)似乎有些愉悦地转移到书房里猫了起来。

 

见叶修长时间不开门又不接电话,苏沐橙大概能猜到叶修是喝醉了,正打算打个电话给孙翔确认一下叶修的情况的时候,孙翔竟然就出现在了自己面前,而且还是在叶修家门口。

“孙翔?!呃,你是送叶修回来的吗?”

“嗯,是,叶修喝醉了。”

苏沐橙想问孙翔是不是准备回家了,但又觉得人家好不容易把叶修送回来这么说像是用完了就赶人家走似的,便没有问出口。这直接导致了两人陷入了迷之沉默。

孙翔知道苏沐橙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好感,尽管不知道确切的原因,但被人误会什么的总是有些不好受。特别是在对方是苏沐橙的情况下,一直这么误会下去对自己的追求事业是个极大的阻碍,毕竟自己对叶修说一百遍喜欢说不定都敌不过人家一句不行。趁现在就自己和苏沐橙两个人,孙翔觉得这是个机会,能让他好好解释一下(以达到讨好苏沐橙的目的)。

“其实,我是很,很,很尊敬叶修前辈的。”

“啊?”这头苏沐橙正在谋划怎么才能委婉地把对方请回家,孙翔突然开口,还是一句莫名其妙的话,让苏沐橙有些懵。

“我的意思是说,我对叶修前辈是没有恶意的!”

“哦,”苏沐橙反应过来了,原来再说这事儿啊,既然说开了那就好好聊聊,“那你有事没事总盯着叶修干什么?”

“因为,崇敬啊?”

“孙翔你真的假的,到底要不要好好说话?”

“要要要!好好说好好说,我们进来说?”

两人到了饭桌旁坐下,苏沐橙一脸“我听你说,给我好好说”的表情,孙翔瞄了眼书房的方向,那里一个定时炸弹还没解决,这边又来了一个,现在只求房里的叶修不要醒过来,不然孙翔会很果断地选择狗带。

“我不是总盯着叶修,那个说法不对,我是一直注视着叶修。”

“你那叫注视啊?都快把叶修注视穿了。我每次只要一抬头,就没一次你是部盯着叶修看的,你这样还能工作吗?”苏沐橙反问。难以置信这种肉麻话是从孙翔嘴里说出来的!而且更加难以置信的是孙翔还要继续!

“工作啊,我一直跟着叶修前辈工作,叶修前辈的一叶之秋项目我一直有在旁边尽心地辅助!”敢情为了能时刻“注视”着叶修,干脆工作的时候都把自己和叶修捆绑在一起了。

孙翔不提一叶之秋项目还好,一提,苏沐橙就气,“对,你注视着注视着,把一叶之秋项目注视到自己碗里了呗。”

“没有!”孙翔急了,“我就知道你们都在误会是我把叶修的项目给抢了!但事实不是这样的!对谁我都会对叶修做这种事!”

其实苏沐橙说出口的时候就有些后悔了,大家都明白一叶之秋项目转手给孙翔的原因,但苏沐橙不能接受的是,怎么就选中了孙翔呢?选中其他的甲乙丙丁,苏沐橙都能够接受,但偏偏是眼前这个孙翔,这个因为叶修很欣赏而一直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的孙翔!

“我知道事情不是这样的,”苏沐橙叹了口气,“我只是不能接受那个人是你罢了。你不知道,叶修一直很欣赏你,能有参加所里重要科研的机会,他都会争取带上你。一叶之秋的项目也是,一有什么新的进展,都会想着先跟你交流。理智上看来,你是接手这个项目的不二人选,但我感情上,就、是、不、能、接、受。”

孙翔被苏沐橙说的脸红红的,哎呀,没想到叶修对自己那么特别,那么好呀,嘿嘿嘿。

“孙翔,你表情那么恶心,在笑什么呢?”

“没,没笑什么。”孙翔立马垮下脸,但两坨红晕却没那么好消除。

“我说什么了让你脸那么红?”

“有吗?”孙翔赶忙捂住脸。

这一连串的举动看得苏沐橙毛骨悚然的,再回想一下孙翔说的话,“你不会?”苏沐橙顿了顿,“不,应该不会,不会不会。”

“什么不会不会?”

“你,什么时候回去,要不现在就回去吧,也不早了。”

“欸,我等……”孙翔又往书房方向看了过去。

“对,没错,你是该回去了,”苏沐橙像是为起表态作用一般先站了起来,“那什么你开车了吗?啊,不对,你们喝酒了。那这样,我送你回去吧。”

 

这是什么情况?!

直觉告诉孙翔,苏沐橙此时的友善充满了阴谋!


———————————————————————————————

05

评论(5)
热度(38)
© EtSt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