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叶】M 03

♦多元宇宙背景


♦很怕ooc,但脑洞开了,根本control不住。


♦目录: 0102


♦年纪大了,发现写到后面就忘了前面,就当我是个思路极度跳跃的作者吧

———————————————————————————————

孙翔挂了电话后仔细想了一下,「叶修」说开一瓶度数高一点的酒,是不是说明,叶修酒量不太好啊。不对,应该只能证明「叶修」的酒量不太好。毕竟按照「叶修」之前的说法,两个世界的孙翔是有所不同的,那么到底要不要开一瓶度数高一点的酒呢?万一这个世界的叶修酒量好的出奇,自己先一步喝倒了,还告什么白呀。

就在孙翔纠结的时候,叶修已经结束手头的工作来他的座位上找他了,“我好了,走吗?”

“走!”孙翔拿起搁在一旁的外套和车钥匙,想了想把车钥匙放了下来,“要不我们乘地铁去吧……”很想在后面加一条理由的孙翔实在是开不了口,只能用希冀的小眼神看着叶修。

“好啊,我都行。”叶修这随性的一点真是让孙翔爱的不要不要的。

 

这下班高峰的地铁,本来只能把孙翔逼到烦躁。但今天不一样,今天旁边有叶修。左边一位大婶一挤,右边一位大叔一推,然后孙翔再把胸膛打开,叶修那小身板自然而然地就撞进了孙翔的怀里。

“啊,不好意思,太挤了,没站稳。”叶修比孙翔稍微矮一点,两人又靠得近,所以从孙翔这个角度看过去,叶修微微抬头看着自己说话的样子实在可爱的不得了。这把孙翔乐得抿着嘴直摇头,就怕一个没屏住,笑出了声。

 

俩人出了地铁站后,一路无声地走了一段,直到叶修开口,“其实刚才下车的时候我就想说了,你这是,在往我家走吗?”

孙翔耳朵动了动,感觉自己要抓到什么重要信息了,“没有啊,你家住这儿?” 

“是呀,那边不是有个超市吗,超市后面那个小区就是。”

“哦哦,超市后面。”孙翔点点头,记下了记下了。“餐厅不在那儿,在那条路的相反方向。”

“哦,那如果吃的好吃,下次可以带沐橙去尝尝。”

“是呢。”孙翔苦笑,若叶修不说,孙翔都快忘了还要过苏沐橙这一关。

 

为了自己的告白大业,孙翔特地订了间个室,里面的光线有点昏暗,让孙翔有点担心会不会看不清叶修的表情。店员送餐前酒进来的时候,就看到一个帅哥外套脱到一半在东张西望找些什么。

“您好,这是餐前酒,”店员帮忙把酒倒在酒碟上后,又转向孙翔,“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望了一圈发现这间个室里所有的灯都已经打开了的孙翔不好意思地朝店员笑笑,“没,没什么,谢谢啊。”

店员点头笑了笑便出去了。

 

叶修拿起酒碟抿了一口,“哇,这是酒吗?甜甜的,不像呢。”

孙翔听到叶修嘴里说出“酒”这个字不禁一惊,差点把正事儿给忘记了,“叶修你,酒量怎么样?”

“一杯倒吧。”叶修说着就把酒碟里的就给喝了。

孙翔看叶修那豪迈的样子都来不及阻止,“一杯倒你还喝?”

“这应该没事,感觉度数不高。”

“感觉……”孙翔心情有点复杂,这知道了酒量不好到底还要不要点酒呀。

“你不会点酒了吧!那你可得负责把我背回家了啊,我刚刚已经告诉你地址了。”

“好啊,可以啊。”孙翔觉得今天的自己简直可以被评为影帝了,要怎样的演技才能用表面上的平静来掩饰心中的狂喜啊。这时候孙翔想起了「叶修」,看来两边的叶修都是不胜酒力的呢。“话说叶修,如果一叶之秋的实验成功了的话,你有想过之后要做些什么吗?”

“嗯……如果平行世界真的存在的话,我当然是想在各个平行世界中穿梭旅游啦。不对,得先找到存在于各个平行世界中的我,我很好奇在其他世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

孙翔想象了一下好多叶修同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情形,这是什么,天堂吗?突然「叶修」的身影闪现在孙翔脑中。不对不对,我这辈子的所有心力都要用来爱眼前这个叶修,没错没错。

“想什么呢,表情那么丰富。”叶修想伸手在孙翔眼前晃晃,结果拿筷子的手像僵住了一样便作罢了。

“啊,我在想,其他世界里的我会是什么样子的。”现在已经确定其中一个是渣男了。“呵呵。”

“哈哈。”叶修笑了两声便没声了。之前孙翔点了一壶清酒,叶修喝了一口发觉并不冲,便多喝了几口,结果现在后劲上来了,进入了晕倒前的傻笑模式。

孙翔凑近了瞅了瞅,叶修是属于喝酒不上脸的类型,但眼睛会变得湿漉漉的,好像一眨眼泪就会掉下来一样。试探性的叫了叶修一声,也只是鼻子哼哼了两声算作回答。看来是快醉倒了。

孙翔本打算趁叶修微醺的时候告白的,但怎么也没想到叶修不存在微醺这一步,一旦醉了就直接倒了。

 

废了好大一番功夫把叶修扛到了小区门口的孙翔发现,叶修住的高档小区进门还要刷卡,一旁门卫室里的门卫眼睛直瞪瞪地盯着孙翔,然而叶修整个人不省人事怎么叫也叫不醒,孙翔被盯得背后发毛,刚想“勉为其难”地把手伸进叶修的口袋里东摸摸西摸摸一番,身后却传来一个超级熟悉的声音,“在外套的左边口袋里。”

孙翔猛地转过身,“叶修?!!!!你!你怎么会在这里?”

“虽然按你这手机号不能知道你的确切位置,不过我发现,这里我再熟悉不过了,虽然所在的世界不同,但住的地方却是一样的呢!”「叶修」走到孙翔旁边,对着叶修的睡颜左看看右看看,“哇!还真的和我一模一样呢!”说着,不给孙翔半点揩油的机会,掏出叶修口袋里的门卡给刷了。

“不是,你这大半夜的出来晃悠什么呀?”孙翔掂了掂背上的叶修,跟着大摇大摆走在前面的「叶修」来到公寓楼下。

“我这不是怕自己万一助纣为虐让另一个世界的我不小心失了清白嘛。”敢情「叶修」大大是后悔给孙翔放水了。“而且我也想看看这个世界的我是什么样子的呀。”

这句话孙翔怎么听起来那么耳熟呢。

 

“你们两个能不能别那么像啊!”孙翔涕。


———————————————————————————————

04

评论(5)
热度(54)
© EtStar | Powered by LOFTER